一年聚焦 B02

一年聚焦Focal ANNUAL

shape-3
一年聚焦

對於社會體制/社會生活的省思與闡述,人類與身處城市的矛盾與衝擊,或是賦予既定事物/印象更多的可能性及觀點,往往是藝術家關注的重點之一。如本次參展的吳梓和《Happy Together 02》、李品誼《公館的一家人》、時光林《20210302》、陳英樺《靜寂無聲的消逝》、陳鈺婷《星星橋墩》、陳薇《Two Horse Ass》、黃元煜《違合城市》 、蔡詠宇《亻厓毋會吂?》等,藉由作品點出其欲處理的主要議題,刺激觀者進一步擴散自身的思考及視野。

創作亦可能是藝術家嘗試摸索兩個領域之間的邊界/交錯融合,觀察蒐集人與人、人與物件的互動隨著時間發展變化的過程,或是媒材混搭使用的階段性成果。呂迦諾《意識風景—《遊園篇》》、李佩芬《台北 101-20180906~20200906: 第二章》、阮柏遠《材質、窗型冷氣機貼圖、鐵皮紋理》、戴伶育《我與它》、郭佩雯《胃的使用紀錄》、郭佳蓁《野性覺知》、彭韋《對稱》、劉鑑青《無題》、戴佳茹《靈光18-1》、鍾佩蓉《撿到寶》等作品中,可看出藝術家各自將其作品蘊含的主題進行廣闊的探尋,發展創作之前、創作之中、創作之後的多層面向。

參展藝術家

吳梓和、李品誼、時光林、陳英樺、陳鈺婷、陳薇、黃元煜、蔡詠宇、呂迦諾、李佩芬、阮柏遠、戴伶育、郭佩雯、郭佳蓁、彭韋、劉鑑青、戴佳茹、鍾佩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