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X 三明治工 C09

2021【平權共融系列活動】Digital Art Center, Taipei x Sandwishes Studio

shape-7
2021【平權共融系列活動】

2014年臺灣簽署CRPD,其中第 30 條即肯認障礙者有權在與其他人平等基礎上參與文化生活,也指出締約國應採取適當措施。2019年我國通過文化基本法,文化部透過各種獎勵補助方案,積極保障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接近藝術、參與文化運動。

在疫情持續之際,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與三明治工 Sandwishes Studio 合辦一系列以共融為主題的線上講座及工作坊,並邀請 Taiwan Access for All Association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擔任顧問。期待從不同的數位應用形式或觀點,探討文化共融的各種想像。

系列活動以開發創造更多文化近用服務的可能性為目標,內容包含認識多元族群、文化平權概念,各種無障礙服務以及藝文場館的實際案例分享。此外將透過共融藝卡及多感官應用工作坊,帶給參與者深入的學習和體驗,進而建立文化近用服務的基礎,促進臺灣文化發展的多樣性。

臺北數位藝術中心(DAC)成立於2009年,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「數位藝術基金會」開始營運,成立之初以數位藝術的研發實驗作為宗旨。2018年起,由「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」(簡稱視盟)承接營運,以其豐富的藝術資源與實務經驗推廣展演活動、加強在地連結。DAC提供藝術家工作和展示空間、媒合技術專業人才,以促進優秀數位藝術計畫的實現與展呈。 DAC以推廣數位藝術為目標,每年舉辦六檔展演活動與臺北數位藝術節,規劃25場以上之論壇與工作坊,致力於開拓數位藝術研究與創作資源,以多元型態推動數位藝術發展,為台灣數位藝術重要的國際交流窗口。

三明治工和藝術、設計與公益推廣共融價值,並透過策展、空間設計、藝術裝置、工作坊、資訊編輯等方式,以創作與工作兩條路徑開發社會參與的可能性,在跨界合作中探索翻轉的可能。曾參與的項目包括臺北市特色公園改造計劃,新北市共融藝術節,公館地景藝術節,臺灣選舉易讀版投票指南手冊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