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聚焦 B05

一年聚焦Focal ANNUAL

shape-6
一年聚焦 

大家可能常聽別人提到,一件吸引人的作品是由於裡面蘊藏著某段故事,作品因故事而有更多討論的空間及可能,故事也因作品能夠持續傳遞出去。本次參展的艾丹《夜裡黑與金-福隆東興宮》、李宜庭《賴小姐與他的安心小毯子》、金炫辰《詩歌-#202101》、瑞《破處》、高爾欣《微光》、高錫麟《荷塘天光雲影-小園-光影非光影》、郭宜華《快樂的下午茶時光》、彭慧容《雲》、曾詩詠《念.念不忘系列–永遠的女孩》、黃彥勳《僅剩光》、楊美鵝《婆娑秋意》等作品,試圖以作品敘事將觀者帶入其中,在情境中激發對故事的觀點與情感。

而藝術家如何在塑造某種情境或氛圍的同時,明確展現自身的觀點,強化觀者對其產生的感受,甚至是引發後續更多的思考,亦為另一種在創作時可能嘗試的方向。像是余永明《“慵懶悠閒” 我始終相信 人性的美好………》、吳心荷《戲偶》、徐莘《當病毒在密封中死去》、黃德馨《一見傾心》、楊子逸《Survival Game》、穀米機工《等待飛機的聲音》、戴欣妤《指果》等,透過觀者與作品間的交流互動,產生更多想像的可能。

參展藝術家

艾丹、余永明、吳心荷、李宜庭、金炫辰、徐莘、瑞、高爾欣、高錫麟、郭宜華、彭慧容、曾詩詠、黃彥勳、黃德馨、楊子逸、楊美鵝、穀米機工、戴欣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