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樂園藝術空間 X 窯座 C02

做伙來𨑨迌 樂園連動計畫 / 都是門的走廊 Come and play with us Playground Connectivity Project / The hallway with doors

shape-8
新樂園藝術空間

做伙來𨑨迌 樂園連動計畫

計畫主持人:張雅萍
藝術家:段沐、盧芛、潘昱琇、張瑋文、李勿、陳冠豪、郭慧禪
藝術教案實驗:李勿、張瑋文、張雅萍、楊景堯
藝術與社群座談:小藏市、微光生活設計室、舒喜巷
做伙來講故事講座 :李秉樺、楊曜瑋、管巧凌、李信慧

新樂園藝術空間從1994年籌備,1995年正式開始營運至今即將邁入第17個年頭,以藝術家自主與協力方式共同經營空間營運,並以藝術具實驗性及當代性為創作精神,舉辦多次不同創作形式之個展,並每年籌劃策劃型展覽,突破空間限制並擴大藝術交流,朝向跨領域及跨地域的藝術多元方式,希望生發出台灣當代藝術的各種不同面向。

窯座

都是門的走廊

參展藝術家:吳宣翰、吳迺菲、王浩宇、盧惟中、蔡涵

「窯」表示燒製瓦器的地方,本義:燒磚瓦陶瓷器的灶,我們取其燒製含義,在此處作為醞釀和創造的過程,希望創作者以及觀眾在經歷此地的淬煉後能以嶄新的姿態離開。「座」在詞語解釋上有「托底」之意,為器物的基礎部分,我們希望能成為創作者的基底,成為支撐的那一方。 窄巷內,黃色外觀,公寓門前還有著像鳥居的建築標的 窯座位於一棟1962年完工的步登公寓,三層六戶半,窯座這戶原已荒廢五年,目前替代空間執行中,聚落集散中,祭典籌備中。想要辦有趣的展覽,讓台中較為弱勢的藝術環境也能百花齊放,利用台中圈子較為小眾的氣質轉化成為一個讓藝術家不受限的搖籃。 想法很簡單,就是當一個底座,給創作者展示自己的意念、支撐他們的信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