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對空間 X 众藝術 C01

貼層 / 模糊之境 Paste the Layers / A State of Obscurity

shape-2
絕對空間

貼 層

展出藝術家:周佳慧, 徐立軒, 顏珮珊

牛頓力學第一定律中的「絕對空間」已被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所推翻,是不存在的空間;但在美學上,藝術是否有恆定不動的價值?是否為必然的存在?「絕對空間」意旨著相信藝術是有能力真實地改變人類的生活處境,無論是在審美思維、議題碰撞或社會批判,藝術創作的作為是必要且實在的。「絕對空間」亦不僅是展覽的場所,也是座持續對現實世界傳送批判思維的衛星。

作為一非營利的藝術空間,「絕對空間」將空間的功能定位在「展覽、交流、紀錄」三大方向。在展覽上,空間持續向觀眾推薦穩定創作的藝術家,我們不設限藝術家展出作品的方向,希望給藝術家比商業藝廊之外更寬廣的創作空間。交流的部分,我們將自身視為一媒合平臺,媒合藝術家與觀眾,媒合觀眾與藝術市場,亦希望藉工作坊、座談的舉辦,讓空間成為臺南新生藝術工作者溝通、交流的場所。「絕對空間」目前亦積極地成立臺灣藝術工作者的檔案庫,視空間為藝術工作者對外發聲的基地。

身處在文化古都之中,在臺南美術館尚未成為當代藝術創作者的座標之前,「絕對空間」認為從自身建構在地的美學是重要的,我們持續在臺南推廣藝術活動,以當代藝術為軸心,希冀自身能成為具國際觀的在地藝術空間。

众藝術

看雲──關於能動性的想像

展出藝術家:陳宜艷

众藝術(Zone Art)位於桃園市藝文特區,桃園長期以來是工業大縣,升格後的桃園市,放眼桃園的藝文前景,企圖引領更多藝術創作者與文化工作者進駐桃園,而成立此空間。众藝術的成立將是桃市桃園區第一間支持當代藝術發展的平台,空間的工作內容含有展演、文化自造與陶藝工作坊 結合台灣桃園在地年輕藝術工作者與法國藝術家所組成之團隊,空間共有兩層樓,一樓作為展演、辦公空間與吧台。二樓則是會議室與陶藝工作坊。風格簡約與適合展覽的明亮調性。 經過兩年的緊密籌劃,終於在 2017 年 8 月成立。展出平面、立體、錄像、裝置、行為等以視覺藝術為基礎的實驗藝術。展覽作品中皆以具有觀念或結合地方實驗與藝術研究,綜合以上總成成為桃園的藝文研究實驗室。

2017 – 2021 年計畫與國內、外藝術家交流,進行藝術實驗、創作、研究等作品發表,並期許提供文化發展與藝術創作的持續對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