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爆火山工程 X Open Place C06

引爆火山工程 / Underground of Heaven Engineering of Volcano Detonating / Underground of Heaven

shape-5
引爆火山工程

引爆火山工程

引爆火山工程團隊

2016年,梁廷毓、許博彥、盧均展、盧冠宏組成的團隊開啟了「引爆火山藝術行動」,在陽明山地區進行了一系列的燃煙計畫之後,在2017年,進入城市與火山的區域關係探討的創作,透過對2010年代新聞媒體報導的的火山形象,探討火山如何透過媒體被恐怖化,以及城市將自然他者化的問題。2018-2019年,我們以「焱山計畫」進行一系列的火山口的身體介入與行動調查,至今持續關注火山與、城市、人的關係。相關展演與發表包括第十屆媒介與環境國際學術研討會(2019,私立輔仁大學),環境與世界學術研討會(2019,國立高雄師範大學),中國地理學會「地理學的深耕與應用」學術研討會(2018,國立高雄師範大學),焱山計畫發表(2018,空投台灣論壇,在地實驗計畫空間),引爆火山工程(2016,URS27M都市再生前進基地)。

Open Place

Underground of Heaven

參展代表: Iuliia Kosterieva
藝術家: Yuriy Kruchak

藝術機構Open Place正在研究和探索一種新型態的組織形式,社會在其中扮演文化活動的積極參與者,以及共同價值、藝術現象和文化的共同創造者。Open Place著重開放式互動模式,在此藝術被理解為藝術、社會和政治匯聚之處,是會議、討論和集體合作的平台。 Open Place推動跨領域計畫,擴大藝術影響力以及推廣群眾參與創作過程。計畫主題自藝術延伸至社會議題,同時在公共場域上演行動藝術;不同參與者間的交流,最終融匯成共同的訊息、策略和行動準則。